Main menu
恒生大學與廣西外國語學院簽合作備忘錄

恒生大學與廣西外國語學院簽合作備忘錄

(This news clipping was published on Sina HK on 29 December 2022, featuring the MOU Signing Ceremony between HSUHK and the Guangxi University of Foreign Languages. In Chinese only)

恒生大學與廣西外國語學院簽合作備忘錄

香港恒生大學(恒大)與廣西外國語學院(廣西外院)最近簽署為期三年的合作備忘錄,期望透過兩校獨特的教學背景及地理優勢,共同培育國際視野和語言能力兼備的人才,並推進兩地高等教育行業多元化和國際化,幫助學生投入大灣區及東盟地區發展。

合作備忘錄由恒大翻譯及外語學院院長方梓勳教授、商學院院長李海東教授、新高迪集團執行董事、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韋茜和新高迪集團首席財務官周家和共同簽署。合作內容包括兩校每年互相安排學生作交換生、鼓勵兩校教職員互訪交流,以及推進在教學、研究及其他學術方面的合作、資源融合,互補優勢。

方梓勳教授和李海東教授感謝廣西外院的鼎力支持,認為是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具標誌性意義。他們表示,恒大會積極探索兩校的交流及合作機會,例如舉行國際會議、研討會和研究項目等,以提升恒大在東盟地區的教研及其他方面的學術水平,協助學生抓緊龐大的市場機遇。

廣西外院毗鄰東盟多個國家,其地理優勢能對接「一帶一路」發展下的人才需求。廣西外院管理層表示,該校矢志培育擁有專門外語語言技能、實用知識及國際視野的人才,強調「外語+專業」的結合。他們認為通過與恒大合作,讓兩地學生擴濶國際視野,共同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教育和人才高地,為國家的未來發展作出更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