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menu
  • 校友-巫優譽

    MO Yau Yu, Jason

    巫優譽

    2015年畢業生
    商務翻譯(榮譽)學士

    國泰航空 機艙服務員

    2015年畢業後,我加入國泰航空當機艙服務員,開始在雲海穿梭。跟在普通辦公室工作不同,我每天上班可以從四萬呎高空俯瞰海港、街道和城市。我想這就是這工作令人着迷的原因。

    記得教授講過,翻譯不僅是把概念和想法譯成不同語言,而是在文化之間穿梭。我沒有投身翻譯行業,但我從沒有放棄過翻譯。其實,翻譯上很多概念,機組人員都用得上。我每天都面對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乘客,工作以人為本:要服務乘客、提供舒適的飛行體驗、送他們到世界各地。在文化之間穿梭,與不同背景的人遊歷世界,就是我工作的本質。我享受周遊列國的生活。

    如果當初沒進翻譯學院,我可能沒有機會享受這份衝上雲霄的工作。翻譯學院的訓練常強調,僅僅語言訓練不足以透析意涵,學生還需要兼備批判思維,一絲不苟。這種訓練使人心思周密,自信從容,有助邁向成功。我從沒有後悔,也不會後悔,從恒管起步,走這漫漫人生路。

    HSUTranslati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