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menu
  • 翻譯及外語學院公開講座──文藝復興名畫家波提切利

    翻譯及外語學院公開講座──文藝復興名畫家波提切利

    恒大翻譯及外語學院在2021年2月18日舉辦了一場網上講座,題為《文藝復興名畫家—波提切利》。

    桑德羅·波提切利(1445-1510)是文藝復興時期的頂尖畫家,畫作表達了人文主義思想,啟發了不少藝術家,也促進了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發展。

    本院講師Dr Daniela Cecutti在講座中帶我們回到波提切利時代,介紹他多幅經典名作,包括《三王朝聖》、《春》、《維納斯的誕生》及《書房內的聖奧斯定》等。

    桑德羅‧波提切利《三王朝聖》,1474-1475,現藏於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

    波提切利為贊助人美第奇家族最喜愛的《三王朝聖》作為主題,並把他們的家族成員畫成東方三王,以示美第奇家族的特權身份。波提切利更在畫的一角加入自己的肖像,這表明了他與美第奇家族的關係密切。

    桑德羅‧波提切利《春》,1480,現藏於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

    波提切利以象徵和寓言手法描繪神話主題《春》,是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畫中的神話人物和花園的草地上佈滿着的鮮花,紛紛展現出春天帶來的美麗和優雅;而維納斯和三位女神,則代表着貞潔、美麗和愛,體現了人類在人文主義中的重要地位。

    HSUTranslati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