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menu
  • 香港國際詩歌之夜2019 @恒大

    2019年11月20日

    香港國際詩歌之夜2019 @恒大

    由翻譯學院與香港詩歌節基金會合辦的「香港國際詩歌之夜2019 @恒大」在2019年11月20日假饒宗頤文化館舉行兩場座談會,題為「言說與沉默—抗拒的狀態(1)」和「言說與沉默—文化翻譯」,分別由翻譯學院院長方梓勳教授及副院長陳嘉恩博士擔任主持。

    是次座談會共邀得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詩人出席,其中包括中國、韓國、波蘭、俄羅斯等,他們除了是著名詩人,也是學者、翻譯家、文學家等。在詩歌朗誦會和討論會中,詩人用英文及多種語言,與詩歌愛好者分享了他們的作品,並就翻譯、哲學、抗拒的狀態等不同主題來探討詩歌。

    翻譯學院院長方梓勳教授於討論會擔任主持
    由左至右:馬杜拉(愛沙尼亞),米若什.別德日茨基(波蘭),方梓勳教授,楊佳嫻(台灣),陳嘉恩博士,鄭小瓊(中國大陸)

    翻譯學院副院長陳嘉恩博士於討論會擔任主持
    由左至右:黃有源(南韓),馬丁.索羅楚克(斯洛伐克),陳嘉恩博士,馬克西姆.阿梅林(俄羅斯),鍾國強(香港)

    朗誦會配上詩歌字幕,同時有現場音樂伴奏

    答問環節

    HSUTranslati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