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menu
  • 課程特色

    課程特色

    商務翻譯(榮譽)學士學位課程為全港首創,以翻譯為主,商業研究為輔。獨特而全面的課程設計,務使學生掌握多元的知識和技能,畢業後不論從文或從商,都可盡展所長。

    課程設計靈活多樣,學術與實務並重,訓練學生將來從事翻譯或傳譯工作,以應付全球商貿日益增加的語言服務需求。本系課程以四個「 」為宗旨:

    融合
    Integrated
    翻譯與商業結合,訓練語文和商務全才。
    創新
    Innovative
    課程設計新穎,屬全港首創,緊貼市場及學術界的脈搏。
    深入
    In-depth
    密集式學習,探討翻譯、商業與各種有關的領域。
    有趣
    Interesting
    課程內容取材自現實生活,生動有趣,啟發學生的思考和創意。

    翻譯學院教學人員都是經驗豐富的學者及翻譯專業工作者,各具專長,包括法律、傳媒、金融、廣告、傳譯、語言學、公關、藝術翻譯、電腦輔助翻譯等範疇。經過教師悉心訓練,學生不論在香港,以至全球多變的商業環境中,均可應付自如,追求卓越的成就。

    本院積極為學生舉辦在職實習、實地研究、海外交流,以及語言沉浸計劃。

    本院課程實行小組教學(每班的學生不超過二十人),促進老師與學生之間的互動。

    學士學位課程為四年制,每年兩學期,每學期15周。本科生必須修滿至少47 單元或138學分,方可達到畢業資格。每單元3學分,部分單元為1.5學分或 2 學分,每學分面授最少15小時。

    本課程涵蓋四個學習範疇,即翻譯、語言、商業及通識。

    HSUTranslati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