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menu
  • 校友-黃凱嵐

    Sharon Wong

    黃凱嵐

    2015年畢業生
    商務翻譯(榮譽)學士

    山風傳訊 翻譯自由工作者 / 本地化專家

    黃凱嵐而言,翻譯既是學問,更是挑戰。憑藉對翻譯的興趣和熱誠,黃凱嵐取得商務翻譯學位後,隨即夥拍同儕,成立翻譯及傳訊公司,希望可以繼續探索翻譯之路。

    黃凱嵐從小就對語文和閱讀充滿興趣,她認為:「翻譯最精彩之處是其於文化上的轉換過程。」在恒管讀書時,她已經致力汲取實戰經驗,她回憶說:「翻譯學院會為同學尋找兼職翻譯工作,實戰經驗讓我們畢業時已具備專業技能。」

    恒管的海外交流和本地實習機會,也令黃凱嵐獲益良多。在學期間,她曾到北京外國語大學進修短期口譯課程,並曾擔任香港藝術節編輯助理。這些機會讓她的翻譯技巧更為成熟,亦有助她拓展視野。此外,她跟同學一起創辦系刊——《譯書》,由訪問、翻譯、製作以至宣傳,全由她們一手一腳打造出來。就是這種合作造就了日後創業的基礎。

    工作少不免會遇上困難,例如客人要求高、工作時間緊迫、行業發展變化難料等,往往都會帶來壓力。她表示:「幸好我獲得工作夥伴和家人支持,在這個創業初期階段,仍可安然面對種種挑戰。 我希望山風傳訊可以拓展至數碼營銷和Facebook宣傳方案等新媒體。」最後,她分享創業心得:「不走大路需要勇氣,很大的勇氣,但年輕給你時間去隨心而行。不用理會社會既有的定義,只要自己不怕不懼,勇於發掘和嘗試,總會找到喜歡走的道路。」

    HSUTranslati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