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menu
  • 校友-李芷恩

    alumni_3

    李芷恩

    2015年畢業生
    商務翻譯(榮譽)學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處 新聞主任

    芷恩2015年在恒管畢業,取得商務翻譯(榮譽)學士學位。入學首年獲頒院長嘉許名單的獎學金,2011至12年度擔任商務翻譯系會的福利秘書,現為政府新聞處新聞主任。

    四年翻譯及語言的訓練,加上在翻譯公司和新聞機構實習,李芷恩認為自己可以在公關行業發展,或擔任一些前線工作。

    她曾任活動策劃公司的銷售主任,公司專營商場裝飾、周年晚宴、開幕典禮、展覽、馬拉松賽事等活動。她負責匯報、聯絡客戶、與設計師洽商、滿足客戶對活動質素和細節的期望。這些公關實務經驗有助李芷恩提高適應能力,磨礪管理技巧,令她更善於營銷及活動策劃,以致得以勝任日後在政府的工作。

    其後,李芷恩加入政府新聞處當新聞主任,平日會接觸不同媒體,留意報章和網上新聞、撰寫新聞稿、回應媒體查詢、舉辦新聞發佈會,以提高政府的透明度,協助各政府部門發佈資訊。此外,新聞主任亦會負責推廣社區運動,出版新聞處的刊物,並善用電視廣告、海報、電台節目、社交媒體等渠道,向公眾宣傳部門工作。

     

    HSUTranslati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