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menu
  • 校友-鄭美君

    CHENG Mei Kwan, Jess

    鄭美君

    2014年畢業生
    商務翻譯(榮譽)學士

    美君2010年入讀恒生管理學院,2014年完成商務翻譯學士學位,二級甲等榮譽畢業,並獲頒卓越學術獎,2016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取得語言及法律文學碩士學位,優等畢業。

    在恒管修讀本科期間,鄭美君開始承接翻譯工作,包括筆譯和即時傳譯。2012年,她獲恒管推薦,於由香港藝術節舉辦、諾貝爾獎得主高行健主講的「山海經傳」論壇擔任學生傳譯員,累積更多實戰經驗。之後,鄭美君承接多家跨國企業的翻譯及即時傳譯工作。2013年實習期間,她翻譯一位法國當代藝術家的著作,書後來在紐約、里昂、倫敦和香港推出。

    2014年是她本科的最後一年,亦是她開始涉足法律圈的一年。2014年初,鄭美君獲一家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掛牌的上市公司聘用,最初擔任翻譯,後來成為法律助理,協助處理林林總總的金融規管調查,亦因此萌生加入法律界的念頭。學士學位畢業後,為了繼續進修行業知識,她隨即兼讀為期兩年的碩士學位,在24歲完成。2015年中旬至今,鄭美君一直在一家國際投資公司擔任法律助理,為日本以外的亞洲企業提供內部法律支援。

    學業和事業之外,鄭美君也運用所學回饋社會。她曾翻譯藝術節目的資料,惠及患罕見疾病和有特殊需要的兒童。自2013年,她一直支持國際人道組織無國界醫生的救援工作。

    HSUTranslati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