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menu
  • 翻譯及外語學院公開講座 ―― 操練與翻譯

    翻譯及外語學院公開講座 ―― 操練翻譯

    翻譯及外語學院在2022年4月26日舉行了一場網上公開講座,由學院講師關育健先生主講,題為《操練與翻譯》。

    關先生引用他在過去數月個人操練上的成功經驗之旅,說明學習語言與做運動同樣要持之以恆,讓鍛煉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而且我們要有決心和毅力才可獲得成果。他與我們分享了美國健身創建之父傑克·拉蘭的健身短片、新加坡健康促進局提供的配備多種語言的健康小貼士,以及各種操練的應用程式。藉著這些工具,我們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會運動的雙語術語,可見「潛意識學習」所發揮的功能有多大。

    同學在問答環節踴躍發問,最後關先生以“勤奮、投入、下決心便可創造人生奇蹟!”去勉勵大家並結束這次講座。

    關先生分享了美國健身創建之父傑克·拉蘭的健身視頻片段以及他的格言── 唇上享受十秒鐘,臀上增磅一生中 (不要縱情吃喝)

    美國健身創建之父 傑克·拉蘭內 (1914-2011)

    關先生分享了雙語人的好處,鼓勵聽眾好好裝備自己

    恒大的圖書館藏有不少翻譯參考書籍(電子書和印刷書籍)

     

    HSUTranslati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