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menu
  • 翻譯及外語學院公開講座──由藝術角度了解但丁神曲

    翻譯及外語學院公開講座──由藝術角度了解但丁神曲

     

    翻譯及外語學院在 2022 年 2 月 25 日舉辦了題為「由藝術角度了解但丁神曲」的公開講座,由翻譯及外語學院講師Dr Daniela Cecutti擔任講者。

    Dr Daniela簡單介紹但丁·阿利吉耶里的生平成就,為公開講座拉開了序幕。一般認為但丁是意大利語之父,因為當時大多數詩人都用拉丁語寫作,使作品只有富裕和受過教育的階層才能接觸到,而但丁卻使用白話,即以意大利語撰寫《神曲》,因此但丁也是最早在詩歌中使用白話並影響他人的名家之一。他用白話寫《神曲》在當時是革新的表現。

    簡單介紹但丁後,Dr Daniela進而講述但丁的名著《神曲》,這是1308年至1321年間以第一人稱寫成的史詩。Dr Daniela簡介不同的西方藝術品和文學,藉此帶領觀眾跟著但丁穿越地獄、煉獄和天堂。

    Dr Daniela從藝術的角度總結了但丁的《神曲》,並以《地獄篇》最後一句結束了講座。

     

    Dr Daniela展示但丁·阿利吉耶里的肖像。

     

    Dr Daniela介紹由波提切利所繪的地獄圖。

    HSUTranslation Facebook